I'm blue.

【多cp】全职带你学习中华文化(成语篇)

哈哈哈哈哈哈羊习习

醉落魂。:

#不光题目全文搞事
#全职众人的文化之旅(假的
#画风极为感人,慎入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华夏传统美德,我宣布,荣耀联盟第一届文化节正式开始——”
讲台上冯宪君大手一挥唾沫横飞。
讲台下一群莫名被召唤过来的选手们面面相觑。
这啥啊。
“我说老冯,你咋咋呼呼地把我们纠集到总部来,就为了这事?”魏琛毫不客气啧了声,揉了揉短得扎手的胡茬。
“那我就先回去了啊。”叶修更是干脆摆摆手转身就要离开。
“我前段时间明明给各大战队下发了关于联盟要加强文化学习的通知了!!你们都没看到?!!”冯主席声嘶力竭地质问面前这群联盟里最顶尖的选手。
“啊……您一说我就有印象了,前两天轮回的确收到过一张写着什么文化传播的纸……”江波涛很卖力地回想着。
“不过谁也没看。”孙翔飞快抢话。
“那张纸最终的归宿是哪儿来着?”江波涛循循善诱地问道。
周泽楷实诚极了:“垃圾桶。”
“你们仨,”冯宪君气得手抖,恨铁不成钢地指着黑白交错的三人训斥道,“不准白日宣淫!”
“他是不是对白日宣淫有什么误会?”江波涛很小声地问。
“他怕是对咱们仨有什么误会。”孙翔诚恳的回答。


不管怎么说,文化节还是在冯主席的嘶吼声和一众选手稀稀落落的喝倒彩声中轰轰烈烈地拉开帷幕。
所有到场的选手被分为两队,第一届的国家队选手一队,他们的亲朋好友另一队。叶修和苏沐橙带了魏琛和唐柔,杜明得知后死乞白赖占了孙翔家属的位置。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合计,干脆把卢瀚文带过来了,多出来的位置给了微草的刘小别。
总而言之,这是个轰趴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场面,讲台上的冯主席微微一笑宣布:
第一个项目,成语接龙。两队依次完成接力,说出的成语数量越多越好。
一听是要比赛,电竞选手本能的热血开始沸腾,两队人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们先来。”叶修很冷静的开了头。“尽力而为。”
“为富不仁。”苏沐橙接的很快。
“仁者见仁。”方锐眨眨眼。
“人外有天。”黄少天兴高采烈的接着。
“天外有人。”喻文州微笑。
“天外有天。”王杰希心领神会。
“天外有人。”张佳乐接了下去。
“人外有人。”周泽楷安安静静的回答。
“人外有天。”李轩毫不犹豫。
“停一停!给我停一停!”讲台上的冯宪君怒发冲冠。
于是规则被改动了,不准出现重复的成语。
“我来我来,”卢瀚文高高举手,字正腔圆地喊出了最近学到的“劳苦功高!”
“高岭之花。”江波涛温和地接下去。
“花容月貌。”刘小别很快就答上来了。
“貌不惊人。”是林敬言的回答。
按照站列的顺序,下一个应该是韩文清。
然后他出人意料地卡住了。
全场静寂,只有张新杰大功率的表尽职尽责地响着——
嘀嗒,嘀嗒,嘀嗒。
一秒,两秒,三秒。
韩文清思考着。
然后他开口了。
“人怕出名猪怕壮。”
他极其严肃认真的回答,面上不带一丝笑纹。
然后所有人都露出想笑又不敢笑的表情,绷紧了面皮死撑。
除了张新杰。他推了推眼镜极为严肃认真的告诉大家人怕出名猪怕壮的确是个成语,面上同样不带一丝笑纹。
“……钱包脸也会传染?”黄少天震惊地看着霸图正副队,“那我以后得离韩文清远点。”
“你懂什么,”张佳乐慢悠悠回答,“这叫夫妻相。”


成语接龙就在人怕出名猪怕壮中结束了。冯宪君大手一挥表示第二个项目马上开始。
规则依旧非常简单粗暴,国家队队员和亲朋依次组队完成你比划我猜,不准用语言交流,在一分半之内猜出的成语数量多者获胜。
“有意思,”叶修斜着眼冲魏琛风情万种地勾勾手指,“来,老魏,咱俩给他们做个示范,让他们看看什么叫默契。”
一分钟后。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脸疼不我就问问你哈哈哈哈哈真有你的!”黄少天笑的前仰后合,放肆地指着手舞足蹈的叶修和一头雾水的魏琛。
“这怎么就不明白呢?!”叶修真是急了,总决赛快输了都没见他这么急过。“我再做一边你看好了——”
然后全体人员就再一次被他美得触及灵魂的动作感动了。
叶修费力地摆动着死宅这并不怎么听指挥的身躯,先是踩着拍子来了段腰鼓和二人转合体的莫名舞蹈,腰一扭一扭的要弯上天,紧接着表演了段采蘑菇的小姑娘,脸上扭曲出一副欢喜的神情。
“妈的,”魏琛也绷不住骂出声,“欢天喜地,载歌载舞……我他妈连为所欲为都猜了怎么就没一个对的?”
“时间到——”
冯主席无情地宣判了老年组的战果,叶修窜到魏琛面前恶狠狠掐着他的脖子吼,“普天同庆!那是普天同庆啊?!”
魏琛脸上的黑人问号快化为实质了。
下一组是自告奋勇和喻文州搭档的黄少天。
“队长队长,一会儿开始了之后我先一个字一个字的给你比划一遍,然后再整体给你做一遍,你可得看好了啊一定要看好了我们要用我们的默契狠狠地虐叶修一顿啊队长!”
计时开始。
黄少天飞快地抽了张写着成语的字条,明显愣了下,然后义无反顾地——
黄少天晃了晃手指比了个一,第一个字。
然后大家就看着他双手覆在眼睫下方狠狠向下掰去,拉扯出一张狰狞的鬼脸。
接着他突然毫无预兆地开始抹眼睛,把一双眼睛揉的红的像兔子,终于拼命地揉出了几滴眼泪。
他又比划了个三,然后不假思索地突然匍匐在地的同时向后伸长了手臂,用手贴着尾巴骨左右摇摆了几下,然后在大家都没反应过来之前突然猛地窜起,在空中发自肺腑大声的嗷了一嗓子,跳脱的样子活像只野生的不服管教的豹子。
“鬼哭狼嚎。”喻文州干脆利落地回答,不带一点儿犹豫的。
“哈哈哈果然对了队长和我的默契无人能敌天下第一我不说别的了就问你们服不服气服不服气服不服气?!”
“时间到——”
一分半之内有一分钟都在讲话的黄少天不甘退场。
接着挑战的是双花。
“跟你说我这几年净读书了,”孙哲平一脸自豪地拍着胸膛,“你随便比划,保证我猜得出。”
张佳乐说那感情好,咱们来个大的——
然后他的表情就在打开纸条的一瞬凝固了。
“我靠,我怎么连字儿都不认识?”
“可以换。”冯宪君好心提醒。
然后张佳乐飞快的换了一个。
“我靠,这说的啥啊?”
然后张佳乐就又飞快的换了一个。
“我靠,这个不但不认识字更不知道他他妈说的是啥!”
然后的然后时间就到了。
孙哲平抢过来他手里的纸条,沉默了。
第一个词是魑魅魍魉。
第二个词是逞怪披奇。
第三个词是砺带山河。
“……”孙哲平也没话说了,哭笑不得地揉揉张佳乐的小辫子以示安慰。
按顺序下一个上场的是唐柔,结果杜明死乞白赖恳求和唐柔搭档的苏沐橙把和女神同台的位置给他,唐柔也不在意,于是杜明就幸福地站在了女神的身前。
“副队我跟你讲,待会儿我就算死了也值了。”杜明一脸向往极乐的痴汉神情中透着视死如归。
唐柔看了眼抽到的词,心心相印。
然后杜明就眼睁睁看着女神在左胸前比了个心的形状。
杜明心里咯噔一下。
然后他又看到女神在右胸前也比了个心的形状。
杜明心里扑腾一下。
然后他看到日思夜想的唐柔女神神情带笑,用手把左胸前和右胸前的心连在一起,向着他的方向一推——
砰。
杜明生扛了大招般轰然倒地。
面上的神情幸福安详仿佛见到了上帝。
“你这个Flag立的没毛病,真的。”江波涛诚恳地对奄奄一息的杜明说。
拖走神志不清的杜明,下一组来挑战的是老搭档林敬言和方锐。
“我跟你们讲你们都没戏了,我们家老林可是个文化人。”方锐笑的欠兮兮的,和林敬言势力勾肩搭背。
计时开始。
“林大大,看好了啊——”
方锐突然蹲下身,学着小孩子扬沙的动作呼哧呼哧卖力地扬着手臂,然后又一把夺过旁边不知是谁的水杯装模作样地往刚刚扬起的地方洒。
“火上浇油。”林敬言不假思索的回答。
“跟林大大一起果然够爽!”方锐得意的要上天了,拿了下一张纸条。
然后他就在大家匪夷所思的目光里,指了指地面,指了指眼睛,摆了摆手,最后巡视一圈指了指孙哲平。
林敬言摸着鼻子皱着眉观察着孙哲平,眼神韩文清似的划过孙哲平的面颊,突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路见不平!”
“我靠这默契,神了。”唐昊瞠目结舌的看着他们像哑巴和聋子似的猜测着对方的意思,真是头一次觉得默契这东西这么有用。
“那算什么,”孙翔颇为不以为然的叉着腰,神情莫名得意,“待会儿你见到我们正副队你得给他们跪下。”
“有这么神?”唐昊表示怀疑。
“他们的脑子是长在一起的。”孙翔认真的告诉他事情的真相。


下一组是虚空双鬼。
“阿策,”李轩额头的冷汗要化为实质,“我必须坦诚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从小到大语文就没及格过。”
“……”吴羽策不但不不惊惶甚至笑出了声,“好巧,这话也试用于我。”
一分钟后。
“我靠,你们俩什么时候也加入心脏的行列了?”黄少天看着地上扔着的两个孤零零的纸条瞠目结舌。一分钟之内猜中了俩,已经要破了犯罪组的记录了。
“阿策,抓紧!”李轩喊着,俨然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
命运还是相当眷顾他们的,最后抽到的词是七上八下,吴羽策一比划李轩就明白了,两人顺利拿下三杀。
“小队长,咱俩试试?”方士谦看着双鬼默契击掌,悠哉游哉地靠着王杰希笑的志在必得。
“……我对你从来就没什么指望。”王杰希很没形象地翻了个白眼拍开凑过来的脸。
他们最后当然还是上了。
方士谦双手放在嘴前环绕成喇叭状,呼地吐出一大口气,揉了揉推向王杰希。
“你是想让我闻闻你有没有口臭吗?”王杰希不明就里。
“不是你关注重点!”方士谦急了,重复了一遍哈气的动作。
“……”王杰希摇了摇头满脸困惑。
“我靠你好好看!”治疗之神怒吼着认认真真地又表演了一边,动作标准的像训练多年的中小学广播体操。
“我是真不明白您老人家比划个什么。”时间到,王杰希彻底放弃挣扎。
“我去,一团和气啊,这么难猜吗?”方士谦大大的不服气印在脸上,抓着王杰希衣领一副要杀人灭口的模样。
“我哪儿知道您划拉划拉就是一团和气了啊?!”王杰希也不甘心,干瞪着眼盯着方士谦。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方士谦唰的换上了一副悔不当初的嘴脸,“从第一次我大招奶你你愣是最后一秒飞出去了没加上我就知道,咱俩没有一丁点默契!一点也没有的那种没有!”
“方士谦我就问你,我出道第一场比赛你要念叨多久?”王杰希一脸日了方士谦的神情,嫌弃俩字就差贴出来糊对面家伙的脑门上了。
下一组是韩文清和张新杰,张新杰本就不是很会用肢体语言表达东西,韩文清当然也不出意料地什么都没猜上来。
再下组,就是唐昊和孙翔俩人了。
“唐昊你就好好看着我,肯定能创造一个奇迹!”孙翔信心满满的走上前,从冯宪君手里特潇洒地抽了张纸条。
然后大家就眼睁睁看着孙翔做出了一系列令人窒息的动作。
他先是直截了当的抓住了自己的……裆,一点儿不带含糊的,咸猪手一般的熟练掏裆动作看得众人下意识的想捂住点什么。
然后就看孙翔突然向前一跃匍匐在地,停滞了一两秒之后,突然开始大力扭动臀部,真是特别卖力,用叶修的话就跟不小心上了岸垂死挣扎的鱼似的。
唐昊呆呆的看着孙翔泥鳅似的表演,愣是没明白那个摸裆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只得把全部重点放在了扭动的臀部上。
“……遁入空门?”唐昊不确定的问,“别有洞天?”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唐昊。”林敬言瞠目。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唐昊。”肖时钦后退。
“唐昊你丫脑子里都是什么啊我靠!”孙翔彻底炸了,拔地而起就要扑上去要跟唐昊拼命,一群闲杂人员在看热闹和磕着瓜子看热闹中摇摆不定,最终灰头土脸的两人被冯主席一手一只一并拖离了现场。
顺便一提,孙翔抽到的词是前仆后继。
看着四下没什么人关注,江波涛悄悄招呼周泽楷,趁着大家都没回过味儿来突然开始了他们的挑战。
周泽楷表演,江波涛猜词。
周泽楷拿到第一个词之后全然未加思索,指了指脚下围着江波涛大步流星地走了一圈。
“固步自封。”江波涛干脆利落的回答。
周泽楷一手飞快拆开下一张纸条,百忙之中不忘给江波涛比了个大拇指。
周泽楷这次挥动了下手指,在空中天马行空划了两道,然后又重复了一遍围着江波涛画圈圈的动作。
“画地为牢。”江波涛再一次准确报出答案。
这次,连一直吵个不停的唐昊和孙翔都看了过来。
下一个成语令周泽楷为难了下,他看向江波涛先是比划了数字八,然后竖起一根手指比了个一,掌背前推做了个格挡的动作,然后手臂就势划开。
当然,这是江波涛眼里小周的动作,所有的细枝末节尽收眼底。但实际上由于这一系列动作完成的实在过快,旁人看上去更像是让我们荡起双桨的mv,或老年太极的起手式。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江波涛波澜不惊地回答,神色如常,称得上气定神闲。
他当然有足够的理由淡定——
时间才过去了一半。
最终周泽楷和江波涛以空前绝后的猜出五个成语拿下这局胜利,虽然之后的卢瀚文和刘小别爆出个庙药大冷门,但终究没能超过脑子自动联机的二人。


“最后一个项目——”
最后一个项目的娱乐性要大得多,规则秉承了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国家队选手和自家甭管是什么关系的搭档分别在空白题板上写下谁的什么和一个成语,特别要求这个被写下的谁必须在场,两人不允许互相交流,最后两人一起翻牌子,哪组违和感越低哪组获胜。
举个例子,假如说楚云秀和沐橙在一组,俩人同时在牌子上写,云秀写了冯主席的药,沐橙写了价值连城,那他们翻牌子之后呈现的句子就是冯主席的药/价值连城。
于是游戏就在一阵乱哄哄的抢板子和分组中开始了。
第一组完成的是刘小别和卢瀚文:微草的好父亲/任重道远,有理有据,毫无违和感。
第二组是肖时钦和全文都忘记让她出场所以不打肖戴tag了的戴妍琦,成句是叶修的烟瘾/忘乎所以,算不得太奇怪。
下一组是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一看喻文州冲他笑心里就咯噔一下,果不其然,最后的成句是:王杰希的眼睛/可圈可点。
下一组是林敬言和方锐,不出意料地创造了韩文清的钱包数不胜数这样的佳句,算得上默契。
方士谦和王杰希铁了心怼蓝雨,喻文州的手速风驰电掣也是没毛病。
再然后是张新杰和韩文清,中规中矩的写出了霸图的未来一如既往这样根正苗红的句子。
后来还有人写出了张佳乐的运气谁与争锋,周泽楷的颜值此起彼伏,方锐的猥琐如火如荼等等一系列句子。
最后的最后又只剩周泽楷和江波涛没有亮牌子了。
周泽楷仍旧一脸状况之外的呆呆神情,翻开的板子却已经笑倒了一半儿的人。
大大的字端端正正的写着。
孙翔的脑子。
江波涛看了看他的,想了想自己的,毅然决然的叮嘱唐昊,把孙翔摁住了千万别松手。
然后他说,我想我们组要赢了。
掀开的板子上四个大字苍劲有力——
孙翔的脑子,可有可无。


来,给你们展示什么叫王杰希的眼睛可圈可点。
•_O
可圈,可点。


系列未完,预计至少还有诗词篇。


#打个广告。
预告个新坑,没什么意思的段子体荣耀选手高中日常,cp还差不多到时候就不单独打cp的tag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4260)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